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海恩的博客

大家好:愿大家常来我的博客做客,彼此互相交流,我愿敞开我的心扉,与大家共叙衷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药如神  

2012-10-20 20:35:23|  分类: 原创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民间老中医用药如神。想要治好病,不是容易之事,首先要确诊。再开处方。处方应该再三考虑,处方抓住诊断重点,重点之中抓住主要症状,首先解决主要矛盾,决定先治其标还是先治其本,是标本兼治。主要矛盾解决了,其次就迎刃而解,但是,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考虑如何用药?使用南芪还是北芪。南五味还是北五味,广防己还是汉防己,是盐炒还是酒炒。有的人说中药不过期,这是错误的,还得考虑中药是否发霉,这就说明使用中药是复杂的,在煎药 的时间上也更应该注意。有的质硬药应该先煎半小时,有毒性的药应该先煎一到两小时以减轻其毒性。有的易挥发药质轻味浓。需要后下。只需要煎五分钟 。鱼腥草需要3分钟。有很多人不知道用药是这样复杂,这不只是医生的事。与患者有一定关系。一个好的处方,没用好的药或者没煎好,煎药也要根据病情,病在上焦煎药10-15分钟,病在下焦煎药需要20-30分钟,处方中还必须加上引经药。是引血归经还是引血上行,是引药上行还是引药下行 ,中医治病和一场战役是一样的道理,在战争年代指挥员就是医生,指挥的好就是处方好,指挥的好也要用精兵,精兵也要听指挥,是游击战还是歼灭战,是智取还是硬攻,不管用什么战术,都要保存自己,歼灭敌人。治病也是一样,首先要保护五脏正气,如果邪气盛重点攻邪,也要补正以保护正气,就像打仗援兵一样,治病应该食疗,体育疗法,精神疗法相配合。才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。指挥员要爱兵,医生要爱护患者。才能得到好的结果。战争时军法要严,治疗重病时,医嘱最重要,将相和,医患和,才成为用药如神、疗效神奇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