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海恩的博客

大家好:愿大家常来我的博客做客,彼此互相交流,我愿敞开我的心扉,与大家共叙衷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散文】这块土地  

2011-08-09 10:30:06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这天清晨,鲁飞迈着轻松的脚步,走向了通向田野的小道。就是在这块通向田野的小道上,鲁飞在没有参加工作以前,曾经不止一次到过这里,有时是为了锻炼身体,来这里跑跑步,让身体在这里轻松一下。有时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,来这里独自一人,静静的思考,寻找自己的灵感,谁也没想到,鲁飞作文里有些感人的情节,就是在这条小道上诞生的。其实鲁飞经常来这里的原因,到不是为了以上那些,主要的是鲁飞爱这里的环境。静静的田野,青青的稻苗,一眼望不到边,每当春风吹来,田野里的稻苗,翻滚着此起彼伏的波浪,有时还带有田野里那种特有的清香,这种清香太令人陶醉了。有时鲁飞望着田野里的稻苗,曾不止一次想起,这里原先就是大草甸子,有的地方,草长得比人都高,可谁也没有想到,后来这里会变得这么美,美得让人感觉到,这里都要赛过了江南。但留在鲁飞心里,映像最深的,还是以前在这块土地上,人们干工作的那种工作干劲。记得那时总场的老领导到分场去,不像现在有小轿车,那时我们的老领导到分场去,自己骑的是自行车,大金鹿牌的。早上四、五点钟,人家就到了分场的田间、地头了,查看着庄稼长势。往往这时,还有不少人正睡在梦香中。老领导们的这种干劲,直到今天想起来,还是叫人佩服的。

       当过去的荒原变成了美丽的良田时,这些老领导却到了该退休的季节,真让人替他们感到惋惜呀,但是他们那种干事业的精神,却留在了人们的心里,留在了这块肥沃的土地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年8月9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