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海恩的博客

大家好:愿大家常来我的博客做客,彼此互相交流,我愿敞开我的心扉,与大家共叙衷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散文】勇 气  

2011-06-02 13:05:34|  分类: 远原创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挺佩服我爷爷那辈人。我爷爷是解放前,参加革命的,人家现在属于老干部,享受正处级待遇。身体要是有病,看病、吃药国家百分之百给报销。但人家原则性强,有人想从他的看病本上开点药,那是绝对不行的,在这方面,我相当佩服我的爷爷。我爷爷曾告诉我:“参加革命,他刚上战场打仗时,他也害怕,心里老是胆突的,可是当冲锋号吹响时,你就不害怕了。在战场上你不整死敌人,敌人就会整死你,特别是当你看到自己的战友,倒下去的时候,你就顾不上害怕了,只有奋勇向前杀敌。”每当听爷爷讲这些事情的时候,我总想把这些全记下来,可是我很难做到这样。我走上工作岗位后,记得那时我在监区当改造副监区长,有天晚上我值班,有名服刑人员来到我的办公室,敲门报告进来后,说是有事要和我说说,可是他没说几句话,就从自己的兜里,掏出了几张人民币,放在我的办公桌上,起身就要走,我马上就把他给喊住了,我告诉他:“你有事说事,在我手底下改造,用不着这样。”这名服刑人员说道:“教导员现在社会可都兴这个,向您这样的,见钱不要的,我见得太少了。”我说道:“你是不以为有钱就有了一切,有钱就能使鬼推磨。”这名服刑人员听我说完这些,他并没有吭声,后来我告诉这名服刑人员:“在自己的改造过程中,只要你认真遵守监规纪律,积极改造,用不着这样。”后来这名服刑人员临走时,站在门口说道:“教导员,我还得在您手下改造八、九年呢,在这八、九年当中,您要是老是这样,我就服您了。”说完这名服刑人员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,我爷爷的那句话,又响在我的耳边:“在战场上你不整死敌人,敌人就会整死你,特别是当你看到自己的战友,倒下去的时候,你就顾不上害怕了,只有奋勇向前杀敌了。”从爷爷的这些话里,我仿佛得到了一种勇气,它让人感觉到,有了这种勇气的人,是不会被金钱、物质利益所征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年6月2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