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海恩的博客

大家好:愿大家常来我的博客做客,彼此互相交流,我愿敞开我的心扉,与大家共叙衷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同题】蜜蜂和蚂蚁  

2011-04-21 09:45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两只蚂蚁在拉着一块肉,一个在前面拽,一个在后面推。拽了一会儿,两只蚂蚁有些累了,它俩就找了个地方寻思歇一会儿,可是还没等它俩座稳呢,就听得“嘭”的一声,一只蜜蜂从天上掉下来了,正好掉在了这两只蚂蚁的旁边。两只蚂蚁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了一跳,起身就跑。其中一个连头都不敢回,一个劲的往前跑去,另一个吓的也心惊肉跳地跑了几步,壮着胆子回头看了一眼,当它看清原来是一只蜜蜂时,就慢慢地停了下来,停下来后,它又看了看蜜蜂,心里有些不解的想着:今天这蜜蜂怎么了,整这么大的动静,它要发射什么东西咋的,没发射好,伤着自己了?想到这,这只蚂蚁就朝蜜蜂走了过去,来到蜜蜂的跟前,这只蚂蚁看着受伤的蜜蜂问道:“你怎么受伤了?”受伤的蜜蜂点了点头。蚂蚁又说道:“你飞那么高干啥,飞得越高,摔得就越疼,这你不知道?”受伤的蜜蜂说道:“飞得高,我才能看得远,我才能看得见美丽的地方,我才能知道我应该去的地方。”听了蜜蜂说到这,蚂蚁说道:“还看得远呐,你都摔成这样啦,你不要命啦?”蜜蜂说道:“谁说不要命啦,我要命是为了自己的爱活着,那样才叫活着。”听了蜜蜂说完这些后,蚂蚁感到有些不理解:只有那样才叫活着,我们有吃的、有住的、有玩的、我们还有钱就不叫活着啦,我们叫什么?看着蚂蚁的那付表情,蜜蜂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,接着蜜蜂告诉蚂蚁:“在高空上,能让你看见最美的地方,在地上你是看不到的。”听着蜜蜂说的这些,蚂蚁心里想了一下说道:“你说得那个很高很高的天空,我去过,那天我被大风吹上了天空,到上边我一看,那里有什么呀,到了天空,不是你自己说了算,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你寻思那里是天堂呢,那里不是天堂。到了天空,有种东西在控制着你,那种东西你既看不见也摸不着,真它娘的邪了,没把我气死。我想往这边吧,它准往那边,老和你拧着。当我从天空下来的时候,我发誓再也不去哪个地方了。有什么呀,四周空空的,想找一个抓一抓的地方都没有,你所说的最美的地方,我可没看见,当时没把我吓死。要我说最美的地方,还是地上,在地上我们有吃的、有住的、有玩的、我们还有钱、这不比天空好多了。”说到这蚂蚁停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我不想再和你唠了,我还有事,临走时我想送你一句话:要珍惜生命,热爱生活。”听蚂蚁说完后,蜜蜂说道:“我也送你一句话:身体四肢发达的,不一定健康,保重。”蚂蚁听完这句话后,心里想到:你这受伤的家伙,就你健康,你健康去吧,你在这躺着吧,我得赶紧找我的伙伴去,我得把那块肉弄回去,时间长了肉该臭了,臭了白瞎了,怪可惜的,同时我的赶紧告诉我的那些伙伴们,让它们可别像蜜蜂那么傻,上过天空就牛了,差点没把命搭上,牛啥呀。想到这,蚂蚁一抬腿,一溜小跑就消失。

       望着蚂蚁远去的身影,蜜蜂心里想到:天生是飞的,与地上爬的就是不一样,这帮爬行的家伙,你就是把最美丽的地方告诉它,它也看不见,就知道肉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4月21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